話說,9月底時,跟我們家東拔去韓國幫忙買貨回台!

無論是坐公車時和去餐廳吃飯時,總是看到不少台灣學生在那邊讀書

生澀的韓文口音和韓國學生一起語言交換~

哈,當時我也是這樣...

 

讓我想要大概分享一下,韓國的留學過程

 

至於要怎麼去韓國讀書

很多學生都是用交換學生的方式,畢竟不需要花上學雜費,只要料理好自己的生活住宿就好,現在大學都提供很多管道,這方面可以多多利用。

再來就是去語學堂,要去韓國讀大學,跟別的國家一樣,你的語言程度要到一個標準,才能夠去讀他們的大學。而大部分的人,都必須要經過語學堂的課程。

 

NINA當時是2005年過去的,韓國留學市場沒有現在那麼旺盛。會讓我毅然決然扛著兩大皮箱就去韓國,主要是當時對平凡的職場生活感到有點煩膩,加上自己也快30歲了,覺得人生須要有點不一樣的體驗。經濟和未來考量下,我選擇比較少人學的韓文!希望日後在社會上會比較有競爭力!畢竟當時韓國正在起飛(用黑白手機的年代),我想這個少數人學得語言,到時候會很搶手~

 

當時估狗出來的相關資訊,都是大陸網頁!不然就是英文~
台灣根本就沒有相關訊息,更別想要找留學代辦了。當時找到了韓國研世大學,這間大學是韓國第一順位的私立大學(韓國也只有一間國立大學,首爾大!),而當時他的語學堂也是最知名,相對也是最貴的,日本人是最多的一間。我選擇這間,也是因為他裡面的中國人最少!不是排斥中國人,是能避免使用過多的中文!

http://www.yskli.com/

 

 

當時大學語學堂的網頁,連中文都沒有,現在就方便多了。

進去語學堂的網頁之後,就能找到註冊的方式,基本上沒有什麼規定,有錢就能去讀了!大部分的語學堂都有六級,一個級數為10(2.5個月)註冊之後,會安排分級,此時就會考試,筆試或口試都看語學堂要怎麼安排。考完就分級看你的能力在哪裡,就會被分配到等級相同的班級了。

有些人會先在台灣學一陣子再過去,如果過去後被分到三級、四級,那麼要完成整個語學堂的課程,不用一年就可以完成整個課程。有些則是從一級開始讀,這樣就要花上一年半的時間。

 

把六級讀完就會很厲害了嗎?

還是老話一句,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

也是有很多人通過學校六級的課程,但韓國語能力測驗TOPIK卻連五級都考不過,只能到中級。

回台後,還是要透過不斷的閱讀和聽力練習來維持或增進自己的能力。

至於說話能力,NINA現在沒有在外面工作,很少有說的機會。

但是我會利用連續劇練習,學著裡面的演員說話和腔調。語言是隨時更新的,透過連續劇可以練習他們現今的流行語,可以不斷更新資訊。

 

有很多人,讀了六級之後,還是沒辦法在工作上活用。畢竟韓語在台灣是真的沒有環境,沒有用到就會忘記。像NINA也是學日文學得超久的,到現在連去考個四級也是一拖再拖。

 

這裡有許多韓國留學資訊:

 

http://www.visitkorea.or.kr/cht/CU/CU_CH_3_2_5.j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anuts68 的頭像
    peanuts68

    韓文翻譯譯者&三寶媽NINA的部落格

    peanuts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